RAINA_日那

一条漫无目的的咸鱼。

【伞修】今天的南山一样可以打荣耀~〈拾伍〉

15.
叶修默默地缩到地板上去捡键盘。
“混账哥哥,我喜欢你呢。我们可不可以……”叶秋站在他身后,小心翼翼地问。
“想都别想!”叶修忽然抬头大声喊道,“哥哥我可不搅基,想那啥想疯了自己找个女朋友去!我才不会做那些事情,要发泄自己撸去。你把哥哥我当成了什么?”此时他的头发因为弯腰而有些凌乱,右手紧握着键盘,大拇指不住地往键盘一个角上摩擦,乍一看,面目还真有种说不出的狰狞。
“哥……”叶秋当然事先有想到叶修会不接受,但是没想到反应这么激烈。这下他也有些吓懵了,怔在原地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叶修见叶秋有些呆了,心下也发现了自己的失态,明白自己说话太猛了。他见叶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却也不再说话了,站起身把键盘放在了桌子上,然后走向了叶秋。
叶修走到他面前,看着眼前和自己一模一样却打理得干干净净的脸,在心底叹了一口气,良久,才开口道:“你也不小了,也要考虑一下家里传承方面的问题了,不能再像现在这样胡闹了,懂么,昂?”
叶秋看着他的眸子,认真道:“那哥哥你……有喜欢的人么?”
叶修沉默了大概半分钟,纠结了半天,终于还是痛下决心,决定牺牲自己拯救弟弟。
于是他说:“当然有啊。”
“这样啊,怪不得,那……祝你们幸福啊。”叶秋淡淡地说,叶修当然没有放过叶秋眼中一丝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叶修摸了摸鼻子,说:“既然我都到了h市,有些地方,有些老朋友我还是得去看一下的了。吃完午饭,我出去一趟啊。”
还没有得到回应,门外就响起了叶父的声音:“吃午饭了!”
叶秋先出去了,而叶修则是退了荣耀关了电脑,然后又多披了件外套,这才出去。
出去时,另外三人已经等候了一会了。
“哥哥,你不热吗?”叶秋看着穿了两件外套的叶修,惊讶道。
“吃什么?”叶修却选择性无视了叶秋的话,问叶父。
“出去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吧,年纪大了,反而更喜欢吃些家常菜了。”叶父说。
“嗯。”叶修表示知道了。
出了宾馆,叶修看了看四周,发现景物竟还有几丝熟悉。
看来这里离兴欣不远啊,说不定还能碰到熟人呐,叶修想。
跟着家人进入了附近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小馆子,又简单点了几份小炒,打了桶饭,一家人就开始吃了起来。
叶秋还在因为那件事纠结,终于在他心不在焉地又扒了一碗干饭,叶修是在看不下去了,还是于心不忍地开口说:“我说你啊,想开点啊,人生何处无芳草,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么?早点找个合适的就嫁了吧。”
“哥哥,‘嫁’不是这么用的。”叶秋不服道。
“呵呵,差不多一个意思就行了,不要在意这些细节,不拘小节方能聚英豪以成大业嘛。”叶修说。
而一旁的叶母却也敏锐地从这看似寻常的玩闹中,嗅到了一丝不寻常,悄悄地请问叶秋:“小秋,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?”
“没有。”回答得很干脆,没有犹豫。但是叶母也知道,生在这种家庭,婚姻注定是会牵扯上利益的,想娶一个情投意合但没什么背景的姑娘,那可是难上加难。
叶秋的情况,在叶母眼中,便成了这样。其实叶母倒也不反对自由恋爱,毕竟自己当年的婚姻也是那般的不能自己做主,随随便便地嫁了一个所谓门当户对的青年才俊,因此对于恋爱这种东西,因为缺失,所以便也多了一分向往,只不过埋在了心里的最深处。
见叶秋回答地如此干脆,叶母便也不再追问。
一家人继续地吃着午饭。
忽然只听见邻桌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喊道:
“叶修?”

评论
热度 ( 69 )

© RAINA_日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