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INA_日那

一条漫无目的的咸鱼。

【伞修】今天的南山一样可以打荣耀~〈拾陆〉

16.
叶修闻言抬头望去,却见苏沐橙在邻座和陈果、唐柔一起坐着,正笑吟吟地看着他。
“哟,是你呀,好几不见。”打了个招呼,然后低头继续扒饭。
苏沐橙“嘿嘿”地笑了两声,便也不再说话。
反倒是陈果有些急切地说:“你怎么来了?兴欣最近收了几个新人,上林苑没有空房间了,员工宿舍也满了,只剩个沙发,要不凑合着?”
叶修笑笑,说:“这就免了吧,这次订了宾馆。”
陈果刚想说“你这家伙竟然还会跑去花钱住宾馆”,就看见叶修身边坐着他的家人,一下也不好意思开玩笑了,尴尬地笑了几下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苏沐橙虽然早在兴欣就已经见过了叶秋,见到叶修的父母却也是第一次,再加上知道其背景,自然也有些难免的紧张,坐在一旁也只是微笑。
气氛就这样忽然冷了下来。
一直沉默的唐柔忽然开口说道:“叶叔?”
叶父叶母本也只当是叶修从前在h市的朋友,权当再见面叙叙旧,并没有太当回事,在一旁细细地吃着饭。此时忽然听到唐柔叫自己,还叫得这么亲近,不免有些惊讶,也抬起头看过去。
“你是?”叶母谨慎地问道。
“叶姨好,我是小柔啊!”唐柔笑着说,说完又补充了一句,“唐书森的女儿。”
“是小柔呀!好久没见,原来都长这么漂亮了。想当年小时候,你爸爸还把你抱到我们家和小修小秋玩呢。”叶母和善地笑道。
陈果心想叶修居然还和唐柔有这层关系,却一直不说,真是不知道满足一下女生的八卦欲望。
然而叶修此刻却在想,小唐居然和自己还是发小,果然世界之大无奇不有?
叶父看着唐柔,忽然也开口:“听老唐说,你去国外留学了,怎么现在又回来了?还在学音乐吗?”
“您说这个呀,我本来确实是去留学了,但是因为某些缘故,我又回来了。音乐倒是没学了,最近开始在电竞圈发展了。”唐柔礼貌地回答。
“电竞?不就是小修之前在搞的那个什么游戏,好像还成了竞技项目?你怎么回去搞那种事?”叶父表示这么一个大家闺秀,竟然跑来搞这些,真是不可思议,但是再怎么不可思议,一想到自家叶修也不一样嘛。
“爸,你就别问了。是我把她拉进来的行了吗?”叶修在一旁说。
“你?”叶父感觉更加不可思议了。
“没错,当初我在一家网吧打工,本来当时过完年就回去学习接管家里的事,结果刚好叶修退役正好也到了这家网吧打工,当时我听果果——就是这位,网吧的老板——说,他的荣耀——就是那个游戏——打得非常好。之后又有一些机缘巧合,我开始以超过他为目标开始打那个游戏,本来只是想当初作为消遣,没想到居然还成为了职业选手。”唐柔温和地笑着说。
“怎么这么不靠谱。”叶父听完忍不住开口说。
“嘿嘿,叶叔你这话就有些不对了,这也是对我人生的一次磨练。之前我的人生都太顺利和平坦了,这样多了一些风浪,难道不好吗?”唐柔笑靥如花。
叶父沉默了。
唐柔的话并没有错,电竞并不是一群空有技术的无脑小孩的过家家,不是打打比赛拿拿冠军的事,其中的风起云涌明争暗斗,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清的。
而叶修,在荣耀职联沉浸了十年,比起当年,整个人完全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。虽然气质和言行举止还有待提高,但是在处理事物的能力上,不知比同龄人高出了多少倍。
所以,叶父沉默了。
“那小修,也不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?”叶母岔开话题。
“哦。这是陈果,就是兴欣的老板娘。这是唐柔,你们都认识,我就不介绍了。这是苏沐橙,算我半个妹妹。”叶修懒洋洋地说。
“半个妹妹?”叶母为这凭空多出来的半个女儿感到了奇怪,用眼神告诉叶修来解释一下。
“说是半个妹妹,其实也就是当年答应她哥哥,要照顾她一生。”叶修依然是懒洋洋地。
“那她哥哥呢?”叶母问。
“死了。”叶修的回答简单粗暴。
又陷入了一片死寂。
“那个,叶修哥,你一会要不要去看看哥哥?”苏沐橙巧笑倩兮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4 )

© RAINA_日那 | Powered by LOFTER